EM/Milex/Sterek/Steter/Thominho/美苏/SD/J2/AL/VO/狼队/锤基/尊礼/盾冬

【现代AU】Run Darling Run(消防员Thomas/急救医生Minho)(1)

我都干了啥我都干了啥我都干了啥。

ooc警告,这只是两个跑得快的人之间谈恋爱的故事。

Thominho无差,攻受私心。

还想说什么....啊,渣文笔。

黑喂狗。

========================================

这座城市里的每个人都有相遇的机会。

 

       “Thomas!”被叫到的人没有犹豫抬脚跑向声源,在一片嘈杂的环境中准确判断出有用的信息可是必修课。Alby还没来得及卸下氧气面罩,或者说怀中抱着的女孩儿让他来不及卸下脸上那个麻烦的玩意;Thomas也是一样,他刚从冒着浓烟的大楼里冲出来,没什么力气卸下身上的装备。两个人浓重的呼吸声隔着面罩冲进彼此耳朵里,共事许久的默契让他们一起担负那个晕厥女孩儿的体重远离这座还燃烧着的大楼。

       “该死的急救人员在哪儿? ”Alby放下女孩儿后冲着Thomas吼道,这地方太吵了。“我不知道!”Thomas一边吼回去一边俯下身确认女孩的情况。话音刚落,一个穿着绿色洗手衣的医生拎着手中的箱子跑过来,他没有一丝犹豫跪到地上从二人手中接过那个女孩儿,“我来接手。”他没有抬头看一眼两个浑身脏兮兮的消防员,俯下身子确认情况后从箱子中取出手术刀切开了姑娘漂亮的喉咙,准确的说是气管。Newt没多久也喘着气走过来——看来他是这次急诊科的值班负责人——和Alby握了握手:“路上堵车了,我们只能带着设备先跑过来。”“辛苦了,我们这边还有些问题,你们得离远一些。”Newt给了他一个我懂的眼神,而下方那个小医生已经完成了气管切开并将病人放在担架上抬走了。“新来的?”“嗯,才到我们医院的,叫Minho,抽空介绍你们认识,没多久他就可以独自出车了……嘿,Thomas,看什么呢?”Thomas终于将目光从那个亚裔医生的后背收回来,隔着面罩给了两人一个哀莫大于心死的眼神:“没什么,我太累了。”说完他转身加入了一个即将进入大楼的小队。

       Alby朝看着自己的Newt耸耸肩,表示不清楚,随后两人分开,开始执行自己的职责。两分钟后流着汗水的警//察终于拉开隔离带,剩下的人手帮忙搬运从楼里被消防员带出来的人,吐着浓烟的大楼前方空地上充斥着令人痛苦的呜咽声。

       当火势终于被控制住,这边急救工作的转移也进行到尾声,Minho终于有空抬起头活动一下酸疼的脖颈,动作却被不远处的人硬生生固定住,是Thomas,他穿着不明颜色的消防员制服,脸上黑乎乎的撒满烟尘,这并不妨碍Minho认出他,他正半跪在地上安抚着怀中有些受惊的孩子,没多久有自己的同事走过去接走了那孩子。Minho觉得这长时间奔跑带来的疲惫一下子全部涌了上来,一刻不停连轴转工作带来的反应在这个时刻终于出现了,他弯下始终挺直的腰板坐靠着救护车的门板,从同事手中接过葡萄糖液体包咬在嘴里,随着车门的关闭闭上眼,他太累了,没空再想念Thomas。

       Thomas将手中的小孩子交给一位医护人员,终于没忍住坐在了地面上,一手扶着才卸掉的头盔和面罩,一手搭在膝盖上喘着气,然后他再次看见了Minho,对方脸上不可避免的沾染上了灰尘,被污染的口罩挂在他的脖子上。Minho看起来也累极了,喝着自己不知道的营养液。他们两个人在最开心的时候莫名其妙地分手,彼此不再联络,在Thomas成为消防员后的第三个年头,他们又再这个城市中相遇。

 

       试问:两个陌生人在同一座城市中相遇的概率是多少?

       “很小,不过我可不相信你俩是陌生人。”Alby回答了这个问题,“别问我说的是谁,你应该对着镜子看看你的眼神。Minho就是你那位‘最难忘的恋人’。”Thomas非常后悔在一次醉酒后告诉他们这件事,这群爷们一直拿这个取笑他。而这个非常后悔的人只能诚实地点点头,休息了一晚后他们重新精神起来,今天他们该进去调查火灾的起因和经过。Gally用鼻子发出了一声哼笑:“我可没看出来你对于他来说是‘难忘的’。”“闭嘴,那只是他没看到我。”“或者是他假装,没看到。”……“停下,姑娘们,该工作了。Gally和我进去探探路,Thomas在外围看看。”Alby打断了两人惯例般的争吵,带着Gally进入大楼。

       Thomas叹口气蹲守在门口,任凭大脑放飞思维,如果那时候他俩并没有分手,也许他们现在可以一起住进自己的那个空荡荡的房子;如果昨天在火场上能搭上话的话……上帝保佑,如果能再有一次,我绝对会搭话的。“Jesus……”熟悉的声音突然窜进Thomas的耳朵里,他睁开眼便看见Minho抱着的东西落了一地,上帝保佑,他在心底默念一句后小跑过去,蹲在对方面前沉默着把地上东西拾起来塞进Minho怀里,这太尴尬了,我得说点什么。接着打破沉默的是Minho的笑声,“你也许应该注意到,袋子破了。”他放进Minho怀里的东西顺着袋子的破洞往地上漏,也许Minho应该扔掉那个袋子,这样我就会注意到。Thomas在心里问自己搞什么,同时笑笑将一部分东西抱进自己怀里。两人终于拾完一地的物品,继续沉默着站在马路边。“那什么,你住在附近?”这次开口的是Thomas,他将手里的番茄捏的更红了。“我本来住在这个旅馆里,”Minho抬头看一眼烧焦的大楼,“不过现在想想我得搬家了,保险公司让我过来一趟。”“不如住进我家?”Thomas紧接着开口,顿了顿语气变得有些低沉,“父母他们前些年过世了。”“……我很抱歉。”Minho有些没想到这样的走势,不过他还是答应了这个提议,他需要住的地方,而且他的财产在一场火灾中消失的无影无踪,包括衣服。

       Thomas没想到对方答应的这么爽快,所以真的是上帝在保佑我。后来Minho陪他蹲在这座旅馆的门口等待今天工作的结束,他们的聊天多半是围绕他们消防队的士官长Alby和医院急救中心的分队长Newt,Thomas告诉Minho两个队的人马从不认识到互相熟悉的过程,Minho静静地听着,旁观着这些年对方的经历。直到Alby和Gally从大楼里出来,两个人都蹲麻了腿,Thomas还是因为疼痛捏爆了手里的番茄,溅脏了Alby和Gally的制服裤子,一片沉默后Thomas大喊一声“下班了”然后揽上Minho的肩膀跑走了。


TBC


评论(3)
热度(38)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衍不知_拖延症患者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