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M/Milex/Sterek/Steter/Thominho/美苏/SD/J2/AL/VO/狼队/锤基/尊礼/盾冬

【TSN/EM】Mr. & Mr. Saverin(Ch.04)

和 @莫不谷 的联文

1 2 3


Part4

 

“Mark!”Wardo在身后叫住Mark,抬手抓乱了自己费了不少力气弄好的头发,“你不能跟Mrs.Johnson那么说话,尤其是指责她的食物,他们的脸色看起来要吃了我们。”而Mark这位始作俑者意料之中的没有任何愧疚:“如果他们做好了充分的准备我不会做任何评价,但事实是我可能和他们的狗吃一样的东西,是的,这只是个比喻,但你不能否认那个派真的很难吃。而且我在那里很不舒服,小孩子的尖叫声让我抓狂。”Mark一边说话一边打开房门走进清冷的房子里,Wardo跟在身后很明显还有话说,但他忙着先把Mark胡乱踢掉的鞋子捡起来放在架子上摆好。

“重点不是食物的好坏,而是他们愿意邀请我们的心意,Damn it, Mark,至少一次我希望你能体会到生活里需要不只是物质上的东西。”Wardo终于解开那层看起来快把他憋死的西装,相比邻间聚会来说过于正式了一些,在Mark看来他在小题大做。

“饿死的人不会因为春天到了而感到幸福,物质是精神的基础,那些歌颂精神美德的人们端着咖啡杯的时候不会在乎有人在垃圾桶里找食物。”Mark在房间里的声音更模糊了,听起来就像在帽衫里与领口作斗争来拯救自己的脑袋。

Wardo在厨房里准备晚餐,就像Mark说的那样,Johnson夫妇的食物确实不尽人意,但他喜欢那样热闹的氛围,也喜欢小孩子围着他的膝盖打闹。显然Mark对这些无所适从,看起来随时就要从沙发上逃跑,Mark在他的安抚下勉强接受了这样的环境,但这样的情况直到他们吃下第一口那个苹果派结束了。一般情况下,Mark不挑剔任何食物,更准确的说,Mark对能进口的食物没有任何要求,标准一直维持在“填饱肚子”这一栏,但他在心情不好的情况下会变得更加难伺候。如果以Mark为基准线,那么Wardo对于食物的要求在10分以上,不是说他口味挑剔,只是对食物有着自己的鉴赏水平。举个例子,对于Mark来说,牛排和汉堡在他看来唯一的区别就是价格;而对于Wardo而言,他可以吃下汉堡,但在有选择的情况下,他会选择顶级的牛排,并且把Mark塞进他为数不多的西装里带着一起去。Mark咬着价值几百美金的东西就像吃着路边廉价的热狗,与之不同桌子对面的Wardo就像一个真正的用餐者,也许他说不出冠冕堂皇的赞美,但至少会安慰到厨师并肯定他的价值。

Mark从浴室出来后得到了一个三明治,在他把东西送进嘴里之前忽然将目光停留在Wardo的领带上:“你换了领带。”Wardo依旧忙碌着整理桌子上的水果盘,里面的一个苹果已经坏掉了,“是的,早上那条沾了咖啡渍。”

Mark看起来没有纠结太久,很快他的注意力被窗户外面跑来跑去的狗吸引走,那是Johnson家的约克梗在草地上奔跑,不停地大叫试图吸引小孩子和它一起玩。Mark的肩膀比之前放松了一些,Wardo和他的肩膀贴在一起同样看向那条充满活力的狗。

“你想要一条狗吗?”Wardo忽然开口问道,声音轻得好像他所有的宠爱都在那条他们并没有拥有的那条狗身上。“No.”Mark立刻否认了这个想法,但他仍然看着那条约克梗,就像狗身上有着让人无法移开目光的宝石。

 

 

-Eduardo、Mark,很高兴同时见到你们。这周过得怎么样?

“我会说还不错,Mark和我决定明天一起出去吃晚餐。”

“如何定义‘好’,Wardo弄伤了他的手指,我丢了我的电脑,但没错,明天我们会一起吃饭。”

 

 

-你们有谈过我们之前提起过得问题吗?

“比如?”

-比如关于‘秘密’和‘矛盾’。

“Well,你知道的,我们依旧很忙,时间表很难对上。”

“工作比这些可以推迟的事情更重要,但我不会因为赶工作而愚蠢地弄伤手指,尤其是在一次商业会谈上。”

 

 

“是的,Mark不太高兴这一点,但这只是一个意外,也许是因为他的手很值钱——因为他的工作。”

“NO,我不高兴跟我的手没有任何关系,如果在餐桌上你都无法保证自己的安全,那么也许你可能在上厕所时摔断自己的大腿骨。”

“Mark,我不会的,事实是这么多年来我在厕所里一直很安全。”

“周三以前你在餐桌上也很安全......”

-Please,gentlelmen.

“你是那个想让我们用‘交流’来解决问题的人,Doctor, 但在我看来很困难,我不会说Mark是个很难沟通的人,但有时候只是...我不知道他到底想要什么。”

-Eduardo,Mark已经离开了。

“F**k.”

 

 

Cassandra是第一个感觉到不对劲的,Eduardo甚至没有为此感到惊讶。她用身体在他的桌子前摆出一根优美的曲线,她只有在“提问”的时候才会这么干:“说吧,boy,怎么了?”Eduardo抬头看了她一眼,终于露出一个不再完美的微笑:“Mark和我之间有一些问题。”对面的人恍然大悟般点点头,但又紧接着耸耸肩膀,满脸写着“I told you”:“我早就告诉你了,Eduardo,要你小心他,看看你现在的可怜样,他伤了你的心。”

Eduardo减压似的舒口气倒在椅背上,将手里的文件夹放在桌子上全身心的投入这个话题:“No,Cassandra,我仍旧爱他,只是我们不再像之前那么......亲密了。”他思索了一下如何用英语表达这个意思,最终选择了一个适中的词。

“也许是因为你的职业?你还是没有勇气告诉他。”Cassandra认为听到这句话的Eduardo气场更加萎靡了。他一直认为告诉Mark会吓跑他,而且他确实更喜欢表面上那个企业家的身份。“如果Mark知道了,不仅意味着他会成为我们的一份子,更意味着父亲要见他,想想那画面,不是我爸爸用枪指着他,就是Mark那张嘴把我爸爸气到心绞痛。”Cassandra无比同意这个想法,她不止一次见过Mark在网络上和一些匿名者进行“语言战争”,每一场胜利都会让那个年轻人更加张狂,可怕的是她从没见他输过;而Eduardo的父亲,掌握着大半个黑市的老人家手中掌握的远比一个程序员多出太多,绝不会允许一个为温饱挣扎的人挑战自己的权威。

“很抱歉看到你现在的情况,但振作一点,我们今天有新的进展。”Cassandra手里的档案袋薄得仿佛在开玩笑,“终于找到了那群人的尾巴,我们知道了他们的下一个目标,想看看吗?”

 

 

TBC

EM
 
评论(2)
热度(70)

© 衍不知_拖延症患者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