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M/Milex/Sterek/Steter/Thominho/美苏/SD/J2/AL/VO/狼队/锤基/尊礼/盾冬

【现代AU】Run Darling Run(2)(消防员Thomas/急救医生Minho)

写在前面:

1.关于设定

消防程序我并没有接触过太多,所以重心放在那边可能比较少。

急救大体是国内的程序,是分为院前和院内,一般院前负责出车和现场,院内负责门诊和住院。但为了设定方面这里两个方面合并在一起,采用轮班制。

2.关于人设

ooc到我无法直视,躺平.jpg. 这篇文章实在是落下太久了,很多都记不得,真的掌握不好。

本来是无差文,但私心是斜杠前后,其实我之前也写过一些登不上大雅之堂的文,虽然这篇也是....但对人物方面我倾向于独立坚强的男性,只要不上床不会分出上下位的那种,也许失去爱人的他们会心痛会哭泣会颓废,但面对生活都会选择继续走下去,除过一些实在无法避免的结局。

3.为了凑数

就是这样,欢迎捉虫。

PS,澡堂摔倒这个梗来自生活,我的一位xx在澡堂里被一位晕倒的大姐撞了,大姐没事,我XX把脚扭伤了。当时第一反应是这个梗必须塞进来:) 如果要选择一个人如穿水晶鞋的灰姑娘扭伤脚的话,我选择Minho。

Go on! 两个跑得快的人爱情故事。


===============================

 沉默是金。

Minho在那天带着少的不可思议的行李搬进了Thomas的房子,就像他印象里一样,房子里的布置没有什么大的改变,在餐桌的一侧边缘还能摸到当年他留下的名字首字母——那是他用勺子柄刻下的,混合在大理石的花纹中——这个连Thomas也不知道。Minho投进这个家庭的感情就像他得到的那么多,Thomas的父母给予了他对一个家庭所有的期待,而他也尽力不让他们失望,但他不知道他们去世了,就像他的亲生父母离开时那样,他也什么都不知道。

“Minho,你还好吗?”Thomas又一次发现他在餐桌前愣住了,或者说陷入了沉思,Minho点点头回了一个笑容便加入他们的早餐,紧接着是一如既往地沉默。他们都知道问题出在哪儿,但任由尴尬充斥在周围,然而即使这样也没有一方打算退出。

“我得走了,午饭会在医院搞定。噢还有,今天有夜班,我明天中午才能回来,你呢?”Minho在离开餐桌前打破了沉默,在屋子里奔波着寻找自己上班需要的东西。

“我也一样,除了夜班那部分,但不排除加班的可能。路上小心。”Thomas起身将厨房里放置在角落的水杯递给同居人,后者正在为这个转来转去。Minho接过杯子,有那么一瞬间他觉得这个场景有点熟悉,但时间不再允许他沉浸在回忆里,他向Thomas笑着道谢后离开了房子。

Thomas在接下来前往队里的路上露出有点不好意思但奸计得逞的笑容,他觉得擦肩而过的路人会拆穿他那小小的计谋——藏起同居人的水杯,这让自己看起来像个高中生,但这没法压抑住内心的愉悦,哪怕进入办公室时被路上的小石子绊了一跤——在他进入这里一年后就再也没发生过。

“你笑得像个情窦初开的大学生。”好极了,最起码在Gally眼里自己不是高中生。

“我更倾向于梅开二度。”Oh,Alby...Thomas最终只将白眼扔给了Gally,并暗暗发誓等到Alby不再掌握他工资的那一天,他会给他足够的白眼。

 

“Minho...我听说你和消防队的Thomas很熟?”Ben终于在抢救室里逮到不停跑来跑去的Minho, 并试图用一种“我只是无意听见”的态度提问。被问到的人在确认下床上患者的生命体征后给了Ben一个眼神,通常这种眼神可以让Chuck意识到自己可能做了需要被扣掉一些奖金的事情,而此刻Chuck冒着风险假装在给2号床病人检查监护仪的连接,更多的注意力放在这边的八卦里。

“我以前寄住在他家里,如果这能满足‘你们’的八卦之心。顺便一提,看起来急救科真的和消防中心关系很不错。”Chuck惊讶自己竟然在那一瞬间里从Minho的口气里听出来威胁,但下一秒他就否定自己,那可是Minho,比起口头威胁他更喜欢用拳头解决问题,并不是说Minho是个暴力的人,只是......在他曾放倒不止一个六英尺的威猛大汉后,连保安都减少了他们在这里的巡逻时间。

“Alby和Newt私下关系不错,而且你懂的,有时候我们经常撞在一起。所以你和Thomas...关系也不错?”说得好,Ben.Chuck在心里给了他一个赞。“听Newt讲过。 我和Thomas只是......”在即将进入正题的时候Minho的呼叫机响了,那意味着某地需要一辆救护车。Minho给了Ben一个抽空再聊的手势,走出抢救室的时候碰了碰躲在一旁的Chuck,那意味着他得跟Minho一起出车,Ben忽略了他求救的眼神并回给他一个自求多福的口型。

 

 

比沉默更可贵的是无法开口。

有好多种解释Thomas站在这里——这座城市中心医院的......淋浴间里,比如,消防中心的淋浴坏了,这不是他第一次站在这里,自从Alby带着他来过这里后他便爱上了这里,永远不用担心忽然响起的警报和充斥着消毒香味的空气;再比如,搭Alby的顺车一起来了这儿,除过后者洗了个战斗澡后去找Newt商量下一次的聚餐;再再比如......有那么点机会会遇上Minho,鉴于在一个夜班后洗个澡是足够舒服的事情。而如Thomas那诡异的预感,他果然加班到第二天凌晨,显然跳楼这件事不分时间段。

如果可以的话Thomas其实更想躺平睡一觉,饿着肚子忙了一晚上后的结果就是头晕和疲乏,而且今天浴室的通风并不是很好,走出淋浴间的他还在想如何约Minho吃个早餐,他也许需要一个甜甜圈。直到下一秒Thomas两眼发懵,在倒下前的那一刻他只希望自己没有犯心脏病之类的,最好是普通的低血糖。而倒下的那一刻他却面向了迎面而来的人,显然对方没想到会在澡堂里遇见一个即将摔倒的人,最终他们摔在了一起,而Thomas只能听见对方喊了句“Thomas?”SHIT......他更希望是个陌生人捡到他,而不是他期待的早餐对象。

 

“So...你在洗澡的时候撞进了Minho怀里。”Alby试图用不那么尴尬的方法捋清事情经过,而事实就是他晕倒了,一点事没有,而Minho——没错他一头栽倒在Minho身上——扭到了脚。面对如此戏剧性的进展他没有任何办法,在他醒来后Minho才起身去拍片检查,如果他的脚腕没有肿成面包的话Thomas会为那一刻场景动容。

“Yea......”Thomas有气无力的叹了口气并咽下嘴里的面包,免得他自己再次晕倒,虽然他现在一点都不饿了。

“往好的方面想,你现在可以光明正大的送他上班了。”

“谢谢Alby,这真的非常安慰人。”他最终还是翻出了那个白眼,比起丢钱他现在更在意丢掉别的东西。

“看起来你没什么事,我先回去了。明天见,你最好带着那傻兮兮的笑容来上班。”说完Alby便离开了,如此善解人意地。现在他可以独自一个人面对Minho了,在发生了这件超尴尬的事情后。

等到Thomas慢吞吞地咀嚼完那个面包后,Minho回来了,一只肩膀下架着不知从哪儿借来的拐杖。在他看到Thomas那一刻,没有打算掩饰脸上的笑容,那是个不带嘲讽和任何负面意义的笑容,就像当年他们玩真人cs时他俩被敌方的子弹糊成了傻逼时的笑容。Thomas确定如果不是在医院走廊里,Minho真的会笑出声。那些面包终于填满了Thomas的胃而不是因为饥饿绞在一团,他露出同样一个笑容走过去扶住他,那么一瞬间仿佛早餐时的沉默不再存在。

TBC

评论(2)
热度(29)

© 衍不知_拖延症患者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