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M/Milex/Sterek/Steter/Thominho/美苏/SD/J2/AL/VO/狼队/锤基/尊礼/盾冬

【TSN/EM】Fake Game(3)

写在前面:这章写的感觉很奇怪。

02

Ch.03


“他们没能抓到所有人。”Eduardo走到Mark的桌子前——没错,他们给Mark专门配了一个办公桌,而他竟然现在一边吃着冰淇淋一边看着We Bare Bears.

“What?”很明显Mark沉浸在拟人熊的世界里无法自拔,直到Eduardo把那份关于“海盗”的文件扔在他的面前。

“逃掉了几个人,准确的说只抓到了入侵银行的人,负责掩护的几个人不在那儿。”Eduardo抱着自己的手臂低头看着他,试图让Mark给他解决这个难题。

“Oh.”Mark只是应了一声作为回答,这让Eduardo更加生气,他弯下腰合上那台笔记本电脑,直到Mark有点恼火地把注意力全部放在他身上。

“Dustin在哪儿?”他提出了一个问题,在看到Mark耸耸肩一副不知情的样子后努力压下不断翻涌起来的怒火,直到他失败地一掌拍在Mark的桌子上,意料之中这引来了周围同事的注意。Eduardo看看四周字面意思上拎起Mark衣服后的领子让他离开那个看起来很舒服的椅子,Mark被迫跟着Eduardo磕磕绊绊来到茶水间,幸运的是他没怎么挣扎。Eduardo只是低头看一眼只觉得处在崩溃的边缘,Mark Zuckerberg 光着一只脚因为他弄掉了一只拖鞋,拖鞋,怎么会有人穿着拖鞋来上班?

“Mark,听着......换掉你的鞋子。”Eduardo不知道怎么说才能表达出自己的想法,他只能沉淀一下想要喊叫的冲动重新回到一开始的话题,在那之前他架着Mark的腋下把他弄上窗台,因为踩着自己的脚站着实在是太蠢了:“我们失去了对Dustin的监视,在你出来之前都可不是这样,他们用的是你的代码、你的方式,‘海盗’只是个对掩护他的人一无所知,如果Chris和Billy也让我们找不到,恐怕你要重新回到监狱里。”

“你是在说是我让Dustin引诱‘海盗’出手因为我知道你们需要我的帮助。”Mark甚至不想用上疑问语气来软化自己的语气,他坐在窗台上偏偏脑袋问出一个至关重要的问题:“海盗已经存在接近一年了,Dustin消失一年了吗?”Mark晃晃膝盖让脚不停蹭着Wardo大腿处的西装裤子,“你应该不让任何人接触我,这是你当时下的命令,Wardo,你应该好好遵守它,或者说,你应该让别人好好遵守它。”

“没有,Dustin没有消失一年,但他总会在不同的时间失去身影,又会在我们需要的时候出现。”Wardo并不打算示弱,他只是想知道事情是如何发展的,但Mark的话仍然让他心虚,因为他在后来确实不再关注Mark的事情,连Dustin的事情都是Cass这两天去查的事情发现的。“Mark,无论你打算做什么……”

“我不会停下来。”Mark只是没有任何语气起伏地接下他的话,“我不会再回监狱去了,Wardo,即使是你现在向你的上司说明我有多可疑。”

Wardo只是看着他,疑惑又失望,Mark不甘示弱仰着脑袋,固执又尖锐。最终是Wardo先低下头移开视线,不可避免他又看到了Mark小腿上陌生的伤疤,监狱的产物之一,这两天他们共处的时间足够多足以让他看到大部分。

“我要回家一趟,我的备用电脑在我妈妈那儿。”没人知道Mark是如何能在几个话题之间来去自如的转换,Wardo的视线最后在那条穿过膝盖的伤疤停留,他点点头还是提醒Mark一句:“我送你过去,而且你的电脑会让我们的人先处理。”

Mark没有反对也许是因为他早就知道了。

 

 

“Afternoon,Mrs.Zuckerberg.”

“Afternoon,Wardo,你和Mark终于打算结婚了吗?”Mark的妈妈一个人住在郊外的街区里,她是个很不错的人,Wardo一直知道,只是记忆力很差。

“No,mom,我们分手了,记得吗?”Mark毫不留情戳穿事实,但这并没有让Wardo更好受些,他看着Mrs.Zuckerberg脸上失望的表情更希望Mark说谎他们仍然在一起。

“Well.”Mrs.Zuckerberg在关门后几秒钟内便忘了这件事,不仅仅是因为她看起来很高兴他们一起过来,而且拉着Wardo的手告诉他Mark有多么的难管教,但等他们走到客厅时她终于想起来更重要的事情:“你们想吃些东西吗?我相信中午还剩下些东西。”

Mark看起来迫不及待想要上楼取他的东西,但Eduardo不希望他一个人待着:“当然,夫人,我和Mark去取他的东西。”Mrs.Zuckerberg用那种“噢你们这对可爱的爱情鸟”的眼神目送他们上楼,索性他们已经习惯那样的目光,以前的假期里他们更喜欢回来住而不是去Wardo那边空旷又冷清的大房子。

Wardo站在角落里尽量不影响Mark打包他的东西,他很惊讶大部分东西还按照以前的位置摆放,他确定这是Mrs.Zuckerberg的功劳,确保她的儿子每次回来都能找到他需要的东西,而且这里看起来经常打扫,连书堆里的角落都没有落下灰尘,要知道Mark总是把他的那堆书摆成诡异的城堡。

“你妈妈还是一个人在这里生活?这很不安全。”以前是由Wardo每天打电话过来确认Mark的妈妈没有把炉子上烧的水忘掉,在Mark进监狱的那一刻他就不再这么做了,他不知道如何回答Mrs.Zuckerberg的问题,“Mark最近过的怎么样?”“你们有确保自己吃的足够好吗?”“我知道生活很不容易,但别让别人一直欺负你们?”“Wardo亲爱的,今天你和Mark准备结婚了吗?”他不知道Mark过的如何,也不知道有没有被人欺负。他感到来自Mark的欺骗与背叛,这让他可以毫无顾忌地屏蔽一切来自Mark的消息,却无法连带到老妇人身上。面对她总会让他感到内疚与惭愧,所以没人告诉她关于Mark的情况,他只能把Mrs.Zuckerberg的紧急联系人改成自己,定期联络社区负责人确保自己总是知道她的情况。

 

“No,会有人照顾她。”Mark头也不回把自己的衣服塞进Wardo提供给他的登山包里,“别担心。”他又补充一句,然后把电脑也试图挤进去。Wardo点点头后没法不注意包里胡乱折叠的衣服和快要炸开的缝线,他叹口气走过去接手那一堆东西,Mark为此歇了下来并且没有任何感激之情的去拿别的东西。

 

等他们终于走下楼的时候,Wardo不得不承认是自己整理的大部分东西,Mark还是像以前一样糟糕。他闻到饭的香味并且认识到自己在饿着肚子,但令他疑惑的是Mark妈妈的笑声,听起来她正在和谁进行愉快的交谈——也许是邻居。

 

但那不是邻居,Eduardo可以用自己的年薪发誓Dustin Moskovitz绝对不会住在Zuckerberg家附近。

“Hi,Wardo! 我就知道你们今天会回来,我刚刚买了‘欢迎回来’小蛋糕。”Dustin非常自然地搭在Wardo的肩膀上把他拽进厨房,他只来得及放下手里的登山包,他现在知道是谁一直在照顾Mrs.Zuckerberg了。

TBC.

评论(4)
热度(34)

© 衍不知_拖延症患者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