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M/Milex/Sterek/Steter/Thominho/美苏/SD/J2/AL/VO/狼队/锤基/尊礼/盾冬

【TSN/EM】Fake Game (2)

写在前面:所有一切关于电脑及网络的东西都是我胡写的,专业不在此,感谢体谅。


CH.02

在回去的路上Cassandra一直对Zuckerberg那种好像掌握了一切的态度耿耿于怀,以至于身边路过相向而行挂着政府车牌的防弹汽车都让她怒意更甚,Eduardo因为助手的好胜心而笑出声,这让车里的气氛好了不少,毕竟他们刚刚从Zuckerberg那里失败而归。笑声过后Eduardo仍在思考于Mark离开前那个让人分不清意义的笑容,对Eduardo的提问而回应出来的微笑——Jones Wells的账户到底发生了什么。Mark嘴角勾起的弧度让他想起很久之前的事情,那时候Mark更加不喜欢掩饰自己的才能,他制作出令人惊叹的小软件,当他向Wardo展示前便会那么笑,得意又骄傲,好像嘲笑别人在他面前都是跳梁小丑。现在它的出现让Eduardo有不好的预感,不管是目前FBI正在调查的案件,还是那位律师凭空消失的存款,都让他觉得是Mark在一步步为自己经营着什么,也许……他无法阻止Mark从监狱里出来了。

意识到这一点让Eduardo忽然感到一阵无力,就在他以为Mark会从他的世界里消失时,那位堪称天才的家伙大张旗鼓的回归,在他看来随即而来的便是暴风雨。

“Boss,‘海盗’出现了,上面要求我们介入。”Cassandra在挂掉一个电话后打断Eduardo杂乱的思绪。

后者只好先放下让他头疼的事情,揉揉额头重新集中注意力:“让他们把资料传过来,Cass,召集我们的人。”

 

“‘海盗’,一年前黑进了加州银行网络,清空了近半数账户的存款,不仅如此,他肆意攻击安全系统造成了很多破坏,第一批到达银行的是最近的消防队,因为他触发了火警系统——故意的。当我们追踪到他的时候,一切都被自毁掉了,只留下一个海盗标志。随后加州多所银行都遭到了类似的入侵,包括私人的,最后都会留下这个骷髅头。目前为止没有发现任何银行间的联系,看起来就像是随机选的目标。所有消失的存款都凭空消失,没有去留的痕迹。我们正在看到的是他的第六次攻击,我们放在一家的警报系统提醒遭到攻击,手法看起来就是‘海盗’,我们的人一方面在抵抗他的攻击,同时在解密信号来源。”

“我们不能确定‘海盗’是一个团体还是个人,只知道这个家伙让我们损失了十几亿美金。”

 

“为什么你们会找到Mark Zuckerberg帮忙?”Eduardo在听完简报后抬起手提出一个问题,他确定这个小组已经得到足够多的东西,但上层还是在找人接触Mark,他从手机上看到Cass带来的新消息。

两位做简报的小伙子仿佛被噎住一样失去声音,大半个工作室陷入沉默,最终Rose Moore——令人钦佩的女性组长站起来将一份对照文件放在大屏幕上:“因为我们发现残余部分的code和Mark Zuckerberg当年留下的痕迹一致。”

Eduardo心底沉了沉,那种不祥的预感更加浓重了,就好像他担心的事情马上成真。“也因为如此,我们怀疑到Mark以前的同伙们,他们一直在我们的监视下,没有特殊举动。”Rose一直在说,仿佛这些话她以前排练很多回了:“除此之外,他用的是Zuckerberg的防御机制,在我们找到他之前就会消失不见。没人比他更了解他的东西。”

 

“But It’s still FAKE.”Mark的声音忽然出现在Eduardo的背后,这让他险些掉到椅子下面,Cass姗姗来迟的消息震得他手指发麻,他不敢相信在他们见面并且不欢而散的几个小时后又能见到,这个频率比过去几年加起来都要高。这下整个办公室的人都安静下来了,那些专门攻克软件工程的高智商人才们从电脑前伸长了脖子试图看到“The Mark Zuckerberg”,他们难得一见的大Boss站在二楼居高临下看着他们,默许了Mark出现在这里的情况,这意味着他同意了Mark的协议——想到这一点Eduardo头更疼了,他会是Mark的监管人。

“He’s yours,Agent Saverin.”这句话让他仅有的侥幸化为虚无,Eduardo眼睁睁看着他们解下他的手铐,当然还有提前换好的衣服——还是很久前他带Mark去买的针织衫,son of...而Mark只是面无表情活动着手腕和手指,眼睛看着他好像在说那句万恶的话:I told you.

“残余代码只是诱饵,他完全有能力去销毁所有的东西,就像海盗,烧掉所有痕迹。当你们专心在‘我的’代码上时,他们已经再次策划新的掠夺。”Mark仰着脑袋看着大屏幕上多个窗口不断滚动的行数:“而来源则完全是我的东西,他们会通过多个不同的转接站隐藏自己的真实位置,我怀疑以你们的能力在他们转移前还没发现他们已经变了,我需要一台电脑。”

“所以我们在寻找一个团队,有一个人负责闯入安全系统,至少三个以上的人负责拦截我们的追踪信号,给他一台电脑。”

“三个?”

“Mark有两个人帮他转移目标,所以至少三个人。”Eduardo以自己不愿意的速度理解了Mark的意思,这意味着他现在和Rose平分这个团队最高长官的权力。“找两个人盯着他的东西。”他同时叮嘱Rose安排人负责Mark的一举一动。

 

Eduardo看着Mark窝在电脑前手指快速敲击着键盘,好像那些指关节在监狱的这些年从未生锈,而“海盗”到现在还没攻进银行,Mark一边吐出些刻薄话一边让那些同样窝在电脑前的年轻人们堵住系统漏洞,同时手底下主要对付着自己当年留下的东西。准确的说当年没人赢了Mark,除了Wardo,不是通过冰冷的机器知道真相,而是枪与追逐。

 

“他们是从银行内网进行攻击,所以才会显得安全系统不堪一击。”Mark用鼻子发出一声嘲笑。

“这意味着他们必须提前进去。”另一个探员很快明白了他的意思,“也许是网络维修人员,或者是内部人员。”

“只需要瘫痪网络,拦截电话,他们会主动找上门在里面植入自己的东西。”

“找到最近银行打出的所有电话。”

 

“Mark,你还要多久。”Eduardo站在不远处看着屏幕上的不断蹦出的错误窗口。

“90分钟,我已经赶在他们前面了,正在制造假象让他们以为我还在对付荷兰的转接站。”Mark头也不回的在两台电脑前忙碌着,那件衣服好像比之前大了不少。

“给出一些空缺,让他们进来,不要让他们溜掉。”

 

“西区中街121号。”Mark突然吐出一个地址让所有人都楞了一下,反应过来后便有人查出了住在里面的住户:“Will Brown,29岁,单身,职业是——网络维修员。”

“It’s over.”Rose Moore踩着高跟鞋扔掉手里那一厚塌文件,一部分人前往现场确保所有设备还健在,一部分人留在这儿进行后续的工作。

Eduardo每次解决完案件都会感到一阵轻松,这次却没有。他僵着表情从Cassandra那儿得到Mark的接收文件并且签下自己的名字,当他看到Mark仍然空荡荡地坐在那儿,低头不知道想些什么。当他走过去想说些什么划清界限的话时,他看到Mark盯着自己的手指发呆,Eduardo可以看到其中细微的颤抖,所有他还是生锈了,某部分来说。

“我们会住在一块吗?”Mark抬起头看向他,他的手指重新回到袖子里了。

“是的,所以你有一些规则要遵守。”Wardo从Cass手中接过咖啡送到他的嘴边,不出意外他看到熟悉的嫌弃表情,这能让他心情好点。


TBC




评论(5)
热度(38)

© 衍不知_拖延症患者 | Powered by LOFTER